阿推

坑多如月球,埋上遥无期。

【摧花】句号

私设脑补巨多,不要上升真人。

很多东西凭主观印象,问就是艺术加工。

别杠,杠就是你对。

灵感来源扭瓜最新一集,前太子歌单,仔细看了歌词,意外的很适合花海视角的摧花,于是就开坑了。

写的不好,看个热闹。

                                                                


【可惜我们终于来到 一个句号

窗外不愿飞的蜂鸟 也在哀悼

城市再也不会听到 我们争吵

你会不会少了一点烦恼】

『我将退出墨洒琴心,并且再也不会回来。』

花海微博的声明,向剑三所有的玩家宣布——

结束了,双花歌的故事在那个夏天,终于还是结束了。即便还会有新的人来填补空缺,可那也终究不是原来的人了。

花海看着贴吧里逐渐建起的高楼,心中复杂。

这是我想要的吗?花海握着鼠标的手有些僵硬,这不是我想要的啊。

花海登录上不为人知的万花小号,小花萝正站在三星望月的高台边。

这个地方,曾经“兰摧玉折和绝弦镇魂调”跳过,而今,无数万花玩家也挤在一起,仿佛献祭一般地往下跳。

花海沉默地点了下线,鼠标箭头不自觉地划到了YY列表里那个人的头像上。

现在,你可以光明正大地自由选择更好的治疗了,开心吗?

兰摧玉折。


【回到十二年前 回忆就在眼前

你带着帽子 而我样子 带着腼腆

不过第一次的见面 你说 你有先见

我的先天 被训练过 我能有片天】

那时花海还打着策藏秀,却被个花间邀请去打双花。花海看着兰摧玉折一身格外直男的捏脸外观,也不知是怎么的,鬼使神差的便同意了,上了贼船。

后来眼见着快要比赛了,看着紧张得不行的“儿子”和“媳妇儿”,兰摧大手一挥两张机票就飞了奶妈子的城市。

害,这第一次面基可谓是真实网瘾少年面基事例了。

再往后兰摧便时不时吹嘘说自己眼光好,挖来这么个牛逼的治疗,最终才能让双花歌在一片明歌歌里杀出重围。


【我当时天真 寡见鲜闻

不像成年人 有能力辨认

不是为了赚了有钱分 我为我的前程

希望我写的歌里面有更好的和弦声】

兰摧和万罗都是标准的直男,即便兰摧做着直播,但对于粉丝热度之类的实在算不上了解和上心。

花海不一样,墨洒琴心的出色表现根本不能满足他想要的名和利。他知道想要达到自己的野心,一些娱乐圈里常见的手段还是少不了的。

于是,一个个小号开始运作起来。

不过这些事没必要让兰摧他们知道,反正他们也不是会关注贴吧的性格。

果然,很多除了本职万花的玩家也开始关注起了墨洒琴心,来看直播的人也逐渐增多。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花海看着自己和兰摧直播间里蹭蹭上涨的粉丝数和礼物榜,暗暗自得。


【时针滴滴答 你还记得吗

说句心里话 你还怀念吗】

“这是刚才那个花间?”

对自己的处境尚且一无所知的花海还在轻松地跟直播间的粉丝互动着。配合着恰到好处的《那年夏天》,这画面太美,让知道真相的粉丝们都不敢多言。

花海没有想太多,还在碎碎念卖着萌营造着节目效果,然而他做再多说再多,都抵不过“那个花间”开麦后带来的错愕所造成的节目效果。

原来是你。

花海不再说话,他怕自己再开口,便忍不住委屈的哭出声。说实话,有点尬。

“藏剑拉回来。”

花海把藏剑迴梦拉回来的一瞬间,兰摧的话语也通过内置语音传了出来。熟悉的默契,让花海又是一愣,思绪又飞到那一年的双花歌,他迴梦拉到阿越的藏剑,直接让藏剑被爆死的过去。

兰摧玉折,这一幕,你可还记得;那一年,你可还怀念?


【第一次发唱片 就一马当先

从此在大场面 我不再站旁边

我是真的感谢 佩服你的眼界

怎么想到和你是带着刺痛地完结】

剑三官方第一届竞技大师赛,冠军是墨洒琴心。

从此,谁都记得这是一支冠军之师。

仿佛那一年,我接受了来自你打双花歌的邀约,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鲜花和掌声,名与利,我想要的都有了。

花海苦笑着,都以为墨洒琴心会一直一起走下去。也许终有一天,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墨洒也会像其他队伍那样散了,可谁都不会想到,墨洒琴心散得会这般轰轰烈烈,这般难看。


【你看着一朵花慢慢萌芽

我却看着你意气慢慢风发

欲望聚沙成塔 价值慢慢分岔

太多失望让我对你的信任慢慢崩塌】

墨洒琴心的队伍不再只局限于三个人,花间和奶歌的削弱让他们不得不开始练习新的配置。

分分合合,吵吵闹闹,磕磕绊绊,墨洒琴心还是来到了第三届竞技大师赛。

兰摧是个胜负欲很强的人,花海一直都心知肚明,这次失误让他们止步在季军其实花海自己心里也不好受。

可当他看到兰摧在微博里发的那句『最糟糕的一个生日』时,花海还是控制不住的委屈。

在生日宴上看到兰摧对于忘水鱼他们埋怨自己的话毫无作为时,花海还是控制不住的失望。

在得知兰摧等人开始到处找奶妈练习时,花海还是控制不住的死心。

『我将退出墨洒琴心,并且再也不会回来。』


【你说我是个商品 没有你我就不可以

这些扭曲的真理 差点毁掉我的自信

如今的我已觉醒 如今我不再哭泣

再不怕坚持自己 做你没做对的决定】

毁掉墨洒琴心的是什么呢?

花海翻着所有双花歌相关的帖子,思索着问题的答案。

那些年,无数的“唯粉”们争吵着,是双花带着奶歌摘夺桂冠,还是被迫练起四奶的花海带着俩“绝活哥”艰难前行。

甚至这次的事,倘若没有那些“唯粉”,或许事情不会变成这般决绝,他们未来或许还有“复婚”的可能。

说穿了,墨洒琴心的双花歌,不是兰摧玉折,不是小凤哥儿,不是绝弦镇魂调,那都不算墨洒琴心的双花歌。


【你知道吗 这一辈子除了我的爸爸

你曾是我最信任的男人吧

但空白的娃娃 总会慢慢长大

抱歉我没法永远当你听话的傻瓜】

“你们谁来带我走一下啊……”

那一年花海因为bug黑屏,可怜兮兮地在YY嚎着。

“你在日山兄弟!”浓重的东北口音是四个人里唯一对他有所回应的。

花海选中队伍列表中熟悉的ID,他有点自嘲的调侃:“这是我黑暗中唯一的光。”一瞬间,花海想起了那首《追光者》。

时光境迁,曾经的那束光,也在一年前的夏天就熄灭了。

花海操纵着琴娘,看着对面熟悉的ID,以及对面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外观的奶歌,心下冷冷一笑。


【多少年里 多少遍你

多少错却没多少歉意

但过去了就不再介意

把珍贵的放心里

把痛的伤的全都忘记

我青春的全部回忆

那爱的恨的全都是你

希望你偶尔也会想起

就让我真心真意

把歌唱完重新开始】

兰摧是个标准东北钢铁大直男,做事说话永远直来直去,很多在花海听来有些冒犯的话,对于兰摧而言都是无关紧要的芝麻点儿大的事。

花海在墨洒琴心受到的委屈其实真的挺多的,可他也不是那种小肚鸡肠喜欢记仇的人,至少,对兰摧玉折和万罗,他不是。

所以“离婚”又“复婚”,他们不知不觉中仿佛成了彼此游戏生涯中无可替代的存在。

可兰摧玉折,你凭什么换治疗!你怎么可以真的去找别的人!

花海赌气的爆发,让所有人始料未及。

以为会是铁打的糖,没想到刀片雨来得猝不及防;以为就这样“没有以后”了,没想到老天赏剧本,这年兰花它又开了。

都说人的记忆是有滤镜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渐渐忘记伤痛和恨意,只留下美好和温暖。

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偶遇下,花海终于还是认命地成为了一个铁分奴。带着酸涩的回忆,像遇到普通路人一样和兰摧交流。

当然,偶尔还会因为你知我知的原因,上演着“你我他”的故事。


【时针滴滴答 你还记得吗

说句心里话 你还怀念吗】

Fin.

评论

热度(23)